Fork me on GitHub

黄博文的地盘

我是一个程序员.

HTML5和CSS3响应式WEB设计指南 译者序

| Comments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崔健的这首歌使用在互联网领域最合适不过。只短短数年的功夫,互联网的浪潮还没过去,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来临。人们已经习惯将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各种移动设备上。各大互联网公司先知先觉,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杀的不可开交,甚至很多传统行业公司也在积极寻求自身领域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点。

终端设备种类繁多,要给所有用户群带来一致的用户体验实属不易。在这种背景下,响应式设计应运而生。响应式Web设计的理念是,页面的设计与开发应当根据用户行为及设备环境进行相应的响应和调整。响应式设计并不是单纯设计者的事情,它是一系列技术栈的结合。HTML5和CSS3酝酿了多年终于落地,其在响应式设计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本书作者Benjamin LaGrone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设计和开发经验。本书共7章,系统的介绍了利用HTML5和CSS3进行响应式Web设计的方方面面。每一小节基本都分为准备工作、实现方式、工作原理三部分,每个知识点逐步展开。并且每个小节所对应的方法都有详实的示例代码,可供读者参考学习。

在翻译此书的过程中,我和同事饶勋荣合作非常愉快。同时也感谢华章公司的编辑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另外,还要感谢家人对我的包容和照顾。

最后,希望本书能给大家带来超凡的阅读体验。

黄博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