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黄博文的地盘

我是一个程序员.

我的2013年总结

| Comments

  1. 读了20多本书,有些书让人拍案叫绝,有些书则没产生多大共鸣。上半年读的多些,下半年有些懒散,读的相对少些。

  2. 翻译了一本书,《Effective JavaScript》并且已经出版,还在翻译另一本。翻译书这事情咋个说那?看似难,其实不难,只是需要花大量时间;看似不难其实难,英文好不一定就翻译的信、达、雅。

  3. 去澳洲出差了一个月,第一次跑这么远,跑到另一块大陆上。在那里感受到了国外的生活,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4. 经过1个月的准备,英语考过了4个5,算是满足了拿澳洲457visa的要求。但是自我感觉英文在2013年提高并不大,还未到随心所欲的地步。

  5. 坚持写博客。虽然从2008年就开始写博客,但是中间断断续续,甚至2012年丢掉了之前所有的博客数据。索性在2013年又坚持起来,每个月至少5篇(11月份准备考雅思写的不多)。

  6. 2013年也尝试了很多新东西,AWS、node.js、ruby、haskell、groovy……收获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感觉自己总结的力度还是不够。

总的来说,2013年是充实的一年,2014年要给自己更大的压力,因为2014年就要为人父了,担上的压力会更重。 不过我对技术的热情和追求不会消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