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黄博文的地盘

我是一个程序员.

Effective JavaScript译者序

| Comments

虽然JavaScript在诞生之初由于商业原因及规范的缺少,一直饱受人们的诟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 人们已经逐渐走出了对这门语言的偏见和误解,开始领略它那强大的语言特性。当下JavaScript语言大红大紫,研究讨论JavaScript的相关书籍也早已汗牛充屋,但是这本书作为Effective软件开发系列中的一员,却是不可或缺。

学会写JavaScript容易,但要成为专家则要难上许多。这一方面是由于JavaScript语言的设计思想与Java、c#等大众语言相差甚大,另一方面是由于其设计时的仓促性导致JavaScript语言本身精华与糟粕并存。本书的作者David Herman作为JavaScript标准化的参与者,在书中自然对JavaScript的精华和糟粕都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且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来自于第一线的实践经验,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程序员,都可以从中吸收到养分,得到快速成长。

本书深入阐述了JavaScript语言,通过它可以了解到如何有效的写出高移植性、健壮的程序和库。本书传承了Effective软件开发系列的简明的场景驱动风格,通过提示、技术及实用的示例代码解释了JavaScript中的重要概念。

全书共涉及了68条关于JavaScript程序设计的建议。第一章可以让初学者快速熟悉JavaScript,了解JavaScript中的原始类型、隐式强制转换、编码类型等基本概念;第二章着重讲解了有关JavaScript的变量作用域的建议,不仅介绍了怎么做,还着重介绍了为什么,加深理解;第三章和第四章的主题涵盖了函数、对象及原型三大方面,这可是JavaScript区别于其他语言的核心,读者也不必紧张,在David Herman大叔的指引下,你可以轻松掌握这些核心,了解到最佳实践;第五章则阐述了数组和字典这两种常用类型具体使用时的建议,避免陷入一些陷阱;第六章讲述了库和API设计,第七章讲述了并行编程,这是晋升为JavaScript专家的必由之路。

想要深入了解JavaScript并获取一线专家的宝贵经验吗?那么,这本书正好适合你。

我和同事喻杨在翻译这本书的过程中投入了不少精力,生怕给这本经典留下一些遗憾。感谢编辑高婧雅对我们的支持,谅解我们截稿时间的多次拖延。

最后,感谢这本书的购买者,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次超凡的阅读体验。

黄博文 2013年8月11日于布里斯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