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2015年进行了右膝前十字韧带重建术,至今已经有八个月了。

右膝的恢复貌似进入了瓶颈期。平时坐久了之后突然起身走路时会感觉右膝有些瘸,但走了一会之后即可恢复正常。为了找回本体的感觉,在平常站立时我一直尝试使用右腿作为支撑腿,但是收效甚微。明显可以感觉右腿的肌肉还是要差一些,尤其是膝盖附近的肌肉明显感觉强度不够。

2月第一周还在深圳的客户现场奋战到最后一刻,直到2月6日晚上才坐飞机飞回成都。回到家里就变得比较懒散了,没有继续练习腹肌撕裂者,而且跑步也进行的比较少。好处是可以继续去家附近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了。

整个2月份跑步50公里,出勤7次。其中4次都是在第一周的时候跑的。然后在2月14日的时候跑了一次线上半程马拉松。之后基本就没怎么跑了。

健身房倒去的多一些。这家健身房12月份进行了重新装修,把以前的私教区域也纳入了公共区域,这样力量区的面积增加了不少。而且很多力量器械都更新了,让人很有锻炼的欲望。好几月没来这个健身房,发现了很多练得不错的新面孔。我顺便让教练帮我做了一下体测,发现身体素质比2014年的巅峰时期还是差了不少。体重还是偏重,努力控制了几个月才把体重降到了70公斤,结果整个2月份过完又飚回到了73.5公斤。这简直是一场扩日持久的拉锯战啊。

2月份的目标是做4000个俯卧撑和4篇技术博客。2月份总共有29天,这样算下来每天要做138个俯卧撑。由于春节假期时间回老婆家里,基本没怎么做俯卧撑,结果导致欠下的帐越来越多。等到放假归来,才发现4000个俯卧撑的目标连1000个都没完成,而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月。就这样后半个月只有疯狂补了,平均每天200+的数量,胸部几乎时时都处于充血的状态。2月27日在机场转机的时候还在候机楼里做了几十个。终于在最后一刻达成了4000个俯卧撑的目标。

4篇技术博客也是完成的比较艰难也是在最后一刻把第四篇完成了。


经过2月份的休整之后,2月27日重新开始出差之旅。这次需要连续出差3个多月,直到6月中旬才能回去。鉴于3月份肯定比较忙,所以定的目标相对简单一点,就做20次腹肌撕裂者吧。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