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时间过的很快,已经术后半年了。

12月份照样出差,不过地点比较固定,就呆在深圳。之前9月份的时候曾经在深圳这边的健身房练过一段时间,所以这次酒店还选择的是上次那家,就为了能在健身房好好恢复一下腿部肌肉。但是不巧的是我去过的那家健身房关门了,不得已找了一家远一点的。

就这样开始了力量训练,一周能去个3到4次。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做力量训练了,再加上有氧运动做多了,肌肉退化的厉害。卧推以前一边15公斤杠铃能轻松推个3组。现在发现只能推一组就累的不要不要的。其它部分的肌肉也变弱了,尤其是腹肌,坐30个仰卧起坐都要慢慢来。哎,从头练起吧。扔了好久的腹肌撕裂者又开始练了。好在经过这一个月的腹肌特训,腹肌耐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这段时间减肥到了瓶颈期,体重保持在71公斤左右,怎么也下不了70公斤。每天晚上除了和同事有饭局外,其它时间自己都不吃晚饭,就吃点水果,运动完吃10个考生蚝,但是体重就是纹丝不动。这是一场攻坚战。去年为了体重下70公斤,那个月我练的非常苦的。现在吃不了那么多苦,但可以把时间拉长,反正我不着急,离夏天还远着那。

跑步训练也在继续。这个月跑了三场线上半程马拉松,其中两场是背靠背,状态不错。但唯一报名的一场线下马拉松-新川杯慈善马拉松在开跑前一周竟然宣布取消了,太坑爹了。我的报名费都交了,你们也太不靠谱了。12月份共跑步14次,总跑量177公里。其中有一次是越野跑训练,五上五下黄金山,海拔爬升200米。对!黄金山就是个海拔落差40米的小土包子。

本来计划是术后半年挑战一次全马的,照现在恢复的情况来看全马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还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比赛去达成。全马不像半马。半马我可以不带任何补给就能完成。全马还是需要带补给的,而且4个多小时好无聊,没人陪很难熬得下来。

我在11月的时候拍了核磁共振的片子,但一直没时间拿给主治医生看。我得抽个时间去和主治医生见上一面,就等他批准我可以进行对抗运动了。已经1年没有打球、踢球了,我都忘记了那种感觉了。是时候把这种感觉找回来了。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