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7月1日的右膝前叉韧带重建手术,到现在已经术后满5个月了。

11月份跌跌撞撞就这样过去了。11月10日去主治医生那里做了复查。高医生查体以后说我恢复的相当不错,并让我再做一次MRI看看结果如何。高医生同时严重警告我在未满6个月前严谨任何剧烈运动,他说一般像我这样恢复比较好的早都蠢蠢欲动想去打球、踢球,而韧带在4-6个月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

在四川省骨科医院做MRI每次都要排很长时间,我下午就又要去出差,就预约了21日做MRI。21日凌晨才从上海回来,早上6点多就爬起来去医院做MRI。拿到结果看了一下感觉结论还是比较乐观的,不过要让高医生看过片子才知道具体怎么样。TMD又要预约,每次高医生只有周二才坐诊,预约基本上要提前一周。

整个11月份腿部感觉良好,但是还有好几个问题。一是伤腿肌肉力量与好腿仍然不均衡,导致运动发力时不平均,运动时间长了以后两个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二是伤腿仍然无法完全过伸,和好腿保持一样的完全角度;三是山地跑步训练时仍然无法完全放开,伤腿总是小心翼翼,而且还有不适感(所以至今未开展任何越野跑训练)。

整个11月份大部分时间在上海,在成都和武汉也呆了几天。由于到处漂泊,所以也没找一个健身房锻炼。只能偶尔到附近学校拉拉单双杠了。正手引体现在一组可以做6个了。

11月8日参加了上海线上马拉松活动,在锦城湖公园跑了一个半马。平均配速为6分,跑完除了肌肉有些酸痛外,膝盖没有明显不适。自3月多的重庆马拉松后又收获了马拉松完赛奖牌一只。

以下是11月份的训练情况。

11月1日跑步10公里;
11月3日跑步10公里;
11月5日跑步10公里;
11月8日跑步22公里;
11月10日跑步10公里;
11月11日跑步10公里;
11月13日跑步10公里;
11月14日跑步10公里;
11月15日跑步10公里;
11月16日跑步10公里;
11月21日跑步3公里;
11月22日跑步10公里;
11月25日跑步10公里;
11月26日跑步12公里;
11月27日跑步12公里;
11月29日跑步12公里;
11月30日跑步12公里。

整个11月份总共跑了180多公里。但是这180多公里基本上都是堆量,每次都是以比较舒服的节奏在跑,很少push自己。如果仅以完赛100公里越野跑为目标,我认为速度现在不是重点,重点是把耐力以及坡度训练提上日程。另外越野跑需要的肌肉群较多,所以还是要注重其它肌肉群的锻炼,尤其是腹肌。好在我整个12月份很有可能就呆在深圳,所以可以就近找一个健身房开展力量训练。有了力量训练以后可能跑步时间就要相应的减少。

12月份也报名了两场马拉松活动。一个是12月6日的广州线上马拉松,一个是12月19日的成都慈善马拉松。距离都是半程,也就是21公里。现在对于跑全程还是底气不足。

再过一个月术后就要满半年了。希望能让伤腿早日彻底康复,最好能赶得上明年4月份的大连100。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