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从小到大,虽然没得过什么大病,但是受的伤不少。什么磨血泡、扭伤、擦伤之类的家常便饭,对于经常踢球、打球的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休息几天又是一条好汉。高中的时候曾经骨折过2回,虽然打着石膏的时候很苦逼,但是伤好后没留下什么后遗症,也没什么心理阴影。

没想到去年12月踢球那次受伤这么严重。当时和同事踢球,进了几个球很嗨。在一次做急转变向时膝盖弯曲幅度过大,直接痛的坐在了地上。就是这个动作导致我前叉韧带断裂。当然这个断裂是半年后才知道的。当时休息了一会就自己开车回去了。第二天还一拐一瘸的上班。休息了一周感觉膝盖没啥问题了就又去跑步,还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比赛。

那段时间跑了1个马拉松,一个20公里越野跑比赛,还有60公里越野跑比赛在55公里处被关门。最惨痛的是大连100公里越野赛在72公里处由于右膝剧痛而无奈退赛。这也导致我回成都后就去医院检查膝盖。检查结果出来了自己懵了,上面赫然写着前叉韧带断裂。这可是很多专业运动员得的病啊,咱一个业余的还能整的这么凶?

由于接连两个比赛都没能完赛,正激起我的训练决心。奈何这个检查结果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常,时不时的非要给你开一些玩笑。

从医院回来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手术。因为现在感觉也没什么大碍,走路是个正常人,跑步也没问题,只要不跑太远,只不过打球、踢球之类的就不行了。做手术人要受痛,手术效果也未知,而且手术费也不便宜,再加上手术完要静养,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工作。

但是查阅了网上的一些资料以及一些病友的经历后,觉得手术是唯一的出路。除非你以后不想再运动了。这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不可接受的。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的生命是多么的暗淡。而且现在自己已经习惯了运动,修养久了反而觉得身体到处不舒服。

在百度贴吧和豆瓣小组很容易就找到了一群难兄难弟,还有QQ上也加了一个群,顿时算是走入了叉友们的世界(膝盖韧带损伤的人相互之间都以叉友相称)。叉友们韧带断裂或者半月板损伤的原因很多,踢足球、打篮球、打羽毛球、交通事故、攀岩…..五花八门,甚至还有走路不小心扭伤的。总体来说很多都是运动受的伤,而且深爱着这项运动。作为业余运动员膝盖受伤后如果要远离这项运动肯定都难以接受。而手术后的康复之路也是漫长的,即使完全好了也难过心理这关。

不过既然是爱运动的人,那么心态都比较积极,承受能力也相对大些。现在的辛苦是为了以后的再出发。通过和他们交流我也理清了一些困惑,了解了手术的过程以及大概的康复历程。知道此番路程并不容易,但也无法避免,只能尽全力度过。

受了伤以后,虽然尽量保持乐观,但是心态还是有些影响。比如坚持去健身房这件事情也渐渐的荒废了。这件事情肯定还要捡起来,以后做恢复训练就靠它了。

这次预计要休息1个月左右,这可是自从2008年开始实习以来能够休息的最长时间了。就当这是一次调整的机会吧,好好的调整下,陪陪家人,想想之后的事情。最近股市有一句话说:“深蹲是为了跳得更高!”。而这次休息是为了下次跑的更远。

无论什么时候,都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迎接一切。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