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通过Gradle我们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内置jetty启动我们的web程序,在本地进行调试。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几个问题,导致本地调试的效率大受影响。

  1. 如果使用gradle jettyRun启动jetty服务器后,项目里的静态资源(jsp,html,JavaScript文件)都被锁定了,导致无法实时修改这些静态资源。

  2. 既然无法实时修改这些静态资源,那意味着我们做一个很小的改动都需要先停止jetty server,然后修改,再重新启动jetty server,这样来回浪费很多时间,尤其是涉及前台页面改动时,每调整一个参数都需要重启jetty。

由于我以前使用过Maven,在Maven里jetty是可以显示热部署的。也就是说如果有静态文件被改动,那么jetty可以实时load并展现。那么在Gradle里面实现这个应该也不是难事,花了一些时间搞定了。

  • 首先要解决文件被锁定的问题。

文件被锁定是由于在使用windows系统时,jetty默认在内存中映射了这些文件,而windows会锁定内存映射的文件。解决的办法就是修改jetty的配置,让其在启动server时将useFileMappedBuffer标志位设置为false。

设置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修改webdefault.xml文件中的useFileMappdBuffer标志位。webdefault.xml文件是jetty启动服务的配置文件,其先于项目中的WEB-INF/web.xml文件被加载。
jetty包中默认有这个文件,可以将其提取出来,保存在项目根目录下,并修改useFileMappedBuffer节点。

1
2
3
4

<param-name>useFileMappedBuffer</param-name>
<param-value>false</param-value>

然后在build.gradle加入对此文件的引用。

1
2
3
4
5

[jettyRun, jettyRunWar,jettyStop]*.with {
webDefaultXml = file("${rootDir}/webdefault.xml")
}

第二种方法是修改项目中的WEB-INF/web.xml文件,在其中加入这个节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servlet>
<!-- Override init parameter to avoid nasty -->
<!-- file locking issue on windows. -->
<servlet-name>default</servlet-name>
<init-param>
<param-name>useFileMappedBuffer</param-name>
<param-value>false</param-value>
</init-param>
</servlet>

  • 解决jetty的hot deploy的问题。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Gradle的jetty插件有两个属性,一个是reload属性,需要设置为automatic。另一个属性是
scanIntervalSeconds,这是指定jetty扫描文件改变的时间间隔,默认为0,单位是秒。
在build.gradle中加入设置。

1
2
3
4
5
6

jettyRun {
reload ="automatic"
scanIntervalSeconds = 1
}

齐活。接下来运行gradle jettyRun,待服务启动起来以后,如果修改了静态资源,只需要按Ctrl+R刷新页面即可重新加载资源。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