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周一接到通知需要到布里斯班出差一个月,周五就踏上飞机。第一次出国,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万恶的资本主义”了。虽然在ThoughtWorks出差、出国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还跑这么远,难免有些兴奋。

成都没有直飞布里斯班的航班,我是先飞到泰国曼谷,再转机到布里斯班。成都到曼谷只有2个半小时,感觉还是蛮近的。到了曼谷是晚上6点,而转机则是12点起飞,中间有6个小时的时间。自己没有泰国的签证出不了机场,就在机场里面瞎晃悠。曼谷的机场蛮大的,逛了几个小时都没逛完,感觉还有很大一部分没逛。曼谷机场免费wifi,只不过需要去一些airport counter领账号和密码,每个账号密码只有1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好在可以重复领取。12点坐上转机航班后,需要8个半小时到布里斯班。我在飞机上吃了一顿晚餐,一顿早餐。说实话,饭一点也不好吃。

由于时差的关系,到了布里斯班已经是11点多了。找到了接我的司机,一起坐车去酒店。半路上下起了小雨。布里斯班的空气真的很好,秒杀成都啊。市里大部分都是两车道的路,行人、车辆都很遵守交通规则。
到了入住的Oaks hotel,自行check in。我的房间是在40楼,布里斯班的美景尽收眼底,从窗口可以看到布里斯班河,目测离酒店只有10分钟路程。

不得不说酒店房间的设施相当齐备。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一切应有尽有。最让我感叹的是厨房,一小块地方有冰箱、微波炉、烤炉、抽油烟机、燃气灶、刀叉碗碟玻璃杯…….看来自己可以煎牛排和做意大利面了。但是房间所有的插头都是八字三角的那种,问前台要了个万能转换器才让自己的电脑供上电。

一切收拾妥当,下楼逛逛。没走多远就到了CBD步行街。人来人往还是蛮热闹的。说实话这里中国人也不少,时不时就听到身边有人用中文讲话。我还碰到了**功在拉横幅讲话,不过理的人并不多。本来打算去河对岸的摩天轮那边看看,奈何又下起雨来,只得退回来了。

晚上去了同事xn家蹭饭,然后和他老婆三人去ThoughtWorks布里斯班办公室玩。布里斯班办公室很小,但是很温馨,我挺喜欢的。冰箱里有各种软饮,比中国office的要多不少,水果也是蛮多的。还是在ThoughtWorks的办公室有自己地盘的感觉。

第二天和公司两位美女kk和yy一起去吃午饭。坐在布里斯班河边,品着美味佳肴,享受着sunshine,这种感觉太好了。尤其发现我竟然和kk都是来自一个县上的,真是有缘。下午去逛了下超市,买了一些牛奶和零食。这里的超市可以自助结账。自己刷条目,自己付款,非常方便。由于自己只带了一双鞋,还不太合脚,就去bigW买了一双运动鞋,才花了20刀,比在中国还划算。这里的牛奶也比较便宜,2升2刀多的样子,不过味道有点怪,难道是喝习惯了中国的毒奶、合成奶,还不适应外国的纯牛奶了?这里的鸡蛋不太便宜,12个要将近5刀,鸡蛋上都说明了是来自那个farm的,看来品牌意识都蛮强的。周一下班后又去超市买了一大块生牛排,有350克,花了8刀多。这块牛排已经被腌制好了,回到家煎了20分钟就可以吃了。真是便宜又实惠,而且肉的质量又有保证。

布里斯班天黑得比较早,下午5点过点就黑了,所以下班了也没出去逛。等到周末再好好的逛逛。

文章目录